【讲座预告】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

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374

题目: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

主讲人:盛叶(福建农林大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土木系主任)

时间:2022-07-05 10:00

地点:理工三307会议室

内容简介:

聚焦工科专业建设,落实专业提升攻坚战,土木工程专业该如何启动工程教育认证,对照认证标准开展自评自建。

盛叶(1978-),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土木系主任,长期从事桥梁结构、组合结构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及土木工程技术咨询工作。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8项,在国内外权威刊物及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30篇,其中SCI、EI检索15篇,参与《桥梁工程》、《钢管混凝土拱桥(第二版)》的编写工作,参与设计了国内首座新型哑铃形钢管混凝土拱桥—郑州黄河公路二桥和泉州百崎湖大桥,参与“钢管混凝土哑铃形拱桥受力性能分析与新型截面应用研究”科研项目,并负责该技术研究报告的整理,该项目被鉴定为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具有重要的学术和工程应用价值(该项目荣获2006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通过国家PETs考试和科研审查,以访问学者身份公派留学加拿大Queen’s university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