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提示】安徽怀远县发现151例初筛阳性,三明疾控紧急提示

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84

2022年7月14日,安徽怀远县通过区域核酸筛查共发现151例初筛阳性人员。7月15日,怀远县实施封闭管理。为严防疫情输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请7月7日(含)安徽怀远县旅居史或与后续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有接触、轨迹有交集的入(返)明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后续公布的中高风险区域溢出的入(返)明人员按照已公布的高中低风险区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和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三、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若有需要,请拨打各县(市、区)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附后)。



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