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赓续前行,悟红色精神致敬荣光——信工学子赴清流、宁化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206

用心聆听红色故事,用情耕耘红色土地。为引导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担当作为。7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清流、宁化开展“忆峥嵘岁月赓续前行,悟红色精神致敬荣光”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宁化、清流、归化,路隘林深苔滑。”实践队员们来到了中共清流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在王宜峻主任的生动讲解下,队员们了解到了发生在清流这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上的英雄事迹;“红军是工农自己的军队!”实践队员们第二站来到了清流林畲毛泽东旧居,走进“怡燕第”,墙上遗留的标语在无声的向队员们讲述过去的峥嵘岁月,来到红色书屋,队员们遨游在红色书籍的海洋里,享受红色文化带来的思想洗礼;“苏区乌克兰,长征出发地”,实践队员们最后一站来到了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聆听军号背后的感人故事,体会风展红旗如画背后所蕴含的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奋勇杀敌的长征精神。“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回荡在长征纪念馆大厅上空。今年刚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实践队队长黄强生表示,从小在这这片红色土地上长大,骨子里的红色基因与生俱来,今后定当牢记初心使命,点亮红色青春,争做时代新人。

此次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实践队员们追寻红色记忆,汲取红色力量,厚植爱国情怀,以此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