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深化合作谋发展——信息工程学院密集开展考察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129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成立考察调研小组分批赴福州、厦门、三明等地9家企事业单位调研考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调研校企合作、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和发展方向

调研期间,调研小组通过实地走访参观企业,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业务领域、人才招聘需求和岗位职责并与企业负责人、毕业生开展座谈。同时,基于学院办学情况、专业特色、产学研现状、实习就业情况,双方就校企合作方向、协同育人模式、毕业生就业导向等方面进行洽谈,对于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建设引导性项目申请等方面明确了校企合作意向

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双方就专业发展、实验室规划建设、科学研究、硕士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科学研究合作访问学者派遣项目达成合作共识。

在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双方围绕数字化转型开展探讨更好地了解到信息技术、通信技术及网络技术在工业生产中的具体应用,培养更符合产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双方就博士后工作站的合作事宜进行初步探讨。

本次调研是学院暑假重点工作,还走访了福建海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卫星定位应用股份有限公司、597人才网、厦门悦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赴企调研和院校交流学习,扎实有效促进了我院与行业企业间的相互了解,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岗位,也为解决我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学科建设发展、人才培养改革、专业对接产业、项目合作申请等关键问题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