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校思政网 | 新福建APP | 海博TV | 三明文明网 | 三明日报】培根铸魂,三明学院思政课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94

       3月20日,三明学院举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暨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交流展示活动。

  座谈会上,全校思政课教师齐聚一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5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思政课教学改革情况。部分思政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为什么说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讲好中国故事 上好思政课程”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欧阳秀敏说道:“在思政课教学中,我们要结合教材内容,把中国故事讲好,帮助学生们加深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和掌握,增长知识和才干,努力把他们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大练兵”交流展示环节中,11名思政课教师们进行了片段教学展示和深入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自觉担负起“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不断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有效提升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推动新时代思政教育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聚焦学科专业建设和思政课建设,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培育‘大先生’;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思政‘大课堂’;聚合思政课资源力量,建设学科‘大平台’。”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福建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专家指导组专家邹晓芟说。

链接:http://fjsm.wenming.cn/yzsm/202403/t20240322_8472273.html

来源:三明文明网 2024-03-22

三明日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xMTYwMTg3Mg==&mid=2650419934&idx=2&sn=cf4c7dafe06c4dce149d0dcfaaa7830a&scene=0&

新福建APP: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102/2423405.html?isShare=true

海博TV:https://mstatic.fjtv.net/m2o/redirect.php?id=5752130&client_id=13&type=share#&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5752130

福建高校思政网: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2OTY0NjQxMw==&mid=2247698340&idx=4&sn=9dcd77babd8c00f991e657c505cd931d&scen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