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
列表与详情

首页  通告

关于做好2022年新团员发展和教育工作的 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2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各二级学院团委、班级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队伍建设,及时吸收政治思想好、表现突出、积极要求上进的青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共青团队伍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有关规定及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2022团员发展和教育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团员发展

发展条件

1.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我校在籍在校大学生;

2.承认团的章程,能执行团的决议并履行团员义务

3.思想政治表现好,学习努力,学期无挂科现象;

4.具有团队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积极参加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同学中具有良好的威信和积极的影响;

5.遵守校纪校规,未受过任何处分。

)发展程序

1.要求入团的青年,必须向团支部委员会提出入团书面申请申请内容包括:本人对团组织的认识,入团动机和努力方向等。经团支部大会研究,确认入团积极分子推荐人选名单,上报各学院团委

2.各学院团委综合审议班级团支部提交的人选名单,择优推荐4-5名优秀学生,于4月1518:00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三明学院2022年“推优入团”申请表》、入团申请书及《三明学院2022年“推优入团”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邮箱smxytwzzxcb@126.com,加盖公章后的纸质版送至学生活动中心210办公室;

3.校团委审核相关材料,确定入团名单并予以公示,组织新团员填写《入团志愿书》。

)智慧团建工作流程

1.推荐入团积极分子,需召开团支部大会,并通过智慧团建系统进行会议记录。

2.新发展团员关注“三明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在“智慧团建”中完成注册和报到流程。填写完成后提交,等待团支部审批同意,即成为具有电子团籍的正式团员。

3.新发展团员所在班级团支书需按照团员信息上传对应的电子版入团志愿书。

(四)注意事项

1.对于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表现突出、示范带头作用发挥较好的青年应优先推荐;对不符合条件的青年,鼓励其积极完善自身,待其成熟后再进行推荐。真正将青年群体中的先进分子推荐给团组织,树立正确导向。

2.支部大会必须严格按照流程进行。各二级学院团委对支部推荐的人选进行严格考察,对支部大会的流程予以监督。

二、新团员教育

)开展入团仪式教育。校团委组织开展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分享入团初心感悟、齐唱团歌、观看学习视频、新老团员交流等形式,增强团员青年加入团组织的光荣感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同时激发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使命感。

)强化党史理论学习。要求全体新团员每周参加“青年大学习”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实现参与率100%全覆盖。同时,积极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学习活动,通过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形式,进一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从中汲取踔厉奋发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泛参与实践活动。组织新团员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系列实践活动。依托学校志愿服务活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通过实地调研、学习体验、调查研究、宣讲报告、政策宣传、艺术创作、志愿服务等实践形式,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团委、基层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新发展团员工作,认真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各项要求,坚持团章规定的团员标准,正确把握各项条件,准确掌握发展团员工作的标准程序,把细则规定贯彻落实到新团员发展的每一个环节步骤之中,做到记录详细、完整、真实,确保团员发展工作有序推进。

2.各二级学院团委加强督导检查。各学院团委要把握工作进度,坚持自查问题,严格规范程序,做好本年度新团员发展工作。

附件:

1.三明学院2022年“推优入团”申请表

2.三明学院2022年“推优入团”汇总表

 

 

共青团三明学院委员会

2022411


附件1    

三明学院2022推优入团申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学院班级

 

民族

 

成绩排名

 

在校表现与

申请理由

入团申请书另附

团支部

意见

 

签字团支书

    

辅导员

意见

 

签字

        

二级学院团委意见

 

签字(盖章)

                     

校团委

意见

 

签字(盖章)

                                 


附件2    

三明学院2022推优入团汇总

 

学院团委(盖章)                   表时间:

所在团支部

出生年月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