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校友风采

扎根基层献青春,扬帆奋进正当时 ——海峡理工学院成功召开选调生笔面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2-04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为响应国家和人民对优秀青年学子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热切期盼,进一步加强学生对选调生政策的了解。12月3日晚,海峡理工学院特邀2022届财务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赖晓羚通过云端向300多位学子分享选调生笔面试经验。

赖晓羚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通过笔试备考、面试备考、工作日常分享三方面进行分享,她根据自己的备考经验,就复习重难点、面试技巧等内容进行了梳理,建议同学们充分地认识自己,做好自我评估,留有余地,适当期待。其中,她强调同学们应重视心态,考公路漫漫,短暂的失败不是真的失败,没有必要因为一时的正确率低、做题慢而感到沮丧、压力甚至是崩溃,应该积极调整,多多复盘,鼓励同学们都能上岸成功。最后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针对选调政策及面试备考等方面踊跃提问,赖晓羚同学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学生对选调生有更充分的认识和了解。

近年来,我院响应国家鼓励广大青年赴基层工作的号召,有志于扎根基层奋斗实践,在地区建设中施展才干。本次选调生经验分享会响应了同学们对选调生政策、备考进一步了解的需求,为我院有意向参与党政工作的优秀青年学子引路领航,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就业和发展方向,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扎根基层、砥砺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