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校友风采

海峡理工学院邀请2013届校友赵子云举办消防知识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06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为增强海峡理工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2月6日下午,海峡理工学院邀请2013届校友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四级指挥员赵子云于博学楼206教室开展消防知识宣传讲座。院党委副书记陈勇、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讲座上,赵子云指挥员结合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例,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以及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和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对灭火器,水带等消防工具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接着在发表感受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杜绝不良习惯带来的安全问题,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来提高自身遇到突发事件时的自救能力,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具备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海理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同时推动了三明学院平安校园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