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校友风采

海峡理工学院邀请校友召开研究生备考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日期:2023-09-25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9月25日晚,海峡理工学院理工三411开展“研途有我,工克时艰”主题活动,邀请2022届毕业生党员陈晓玲担任线上主讲人,为工学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以及相关专业同学分享考研上岸经验,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罗智捷主持。

分享会上,2022届土木工程专业校友、烟台大学研究生陈晓玲从什么是考研、为什么考研、怎么准备考研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考研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建议意向考研的同学们要制定切合自身实际的目标和计划,减少和别人攀比的焦虑,坚持每天都按计划学一点,进步一点,保持心情愉快,不断增进信心,并提醒学生们警惕备考陷阱,进而制订科学的复习规划。分享过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主讲人耐心分享自己的看法以及如何解决问题。最后,支部书记罗智捷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全体党员应向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党员学习,提前谋划,奋发向上,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对待人生中的每一次考试。希望考研的同学们在考研途中不忘初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坚持到底,实现理想。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不仅对考研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对日后的复习考研增强了信心,提高了学习兴趣,明确了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