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海峡理工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7-17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15日上午,我院在院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光初主持。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牵头推进3项专题调研,调研人数达1345人次,取得阶段性调研成果。

会上,院党委书记分享了小组调研主题《如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与组织功能》的进展情况。小组聚焦如何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党员队伍如何有效发挥先锋作用、党建机制品牌运作与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深入调查研究与问卷收集,实地调研走访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三明市税务局、福建理工大学人文教育系、闽江学院海峡学院等单位,既在“调”上下功夫,也在“研”上铆足劲,取得了初步调研成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也分别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课题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重点围绕构建“五联五带”组织育人工作机制的探索与实践、闽台合作办学人才培养项目教学质量提升方法与途径等主题介绍调研成果,对问题进行逐条梳理、逐项分析,认真研究讨论,明确整改举措。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对标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深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用好调研成果,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取得实效,推进学院事业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海峡理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