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海峡理工学院一行赴福州、三明等地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3-07-03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化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调研如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与组织功能,626-28日期间党委书记林光初、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团委负责人等一行4人前往三明、福州企事业单位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第一站 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人文与教育系

调研支部设置方面,学习了如何“支部建在专业上”经验探索,学前教育系党支部在2021年7月荣获“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使党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是实实在在的党建与教学工作,不是搞形式主义,更不是做表面文章,党建的主题活动离不开教学,既强化锤炼了能打硬仗的队伍,也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彰显,走出一条既符合党建工作要求又适应学校教学实际的党建之路,实现了党建和教学工作的双赢。

第二站 三明市税务局

调研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方面,学习了市税务局在服务功能方面创建双品牌战略“无忧办税”(全市十佳品牌)和“筑税前行·党旗红”(全市十佳品牌 )品牌介绍与经验,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效能、联建单位之间资源补充的合力。最大程度上为广大纳税人排忧解难,筑牢群众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第三站 福建理工大学人文学院

调研基层党组织阵地打造方面,学习了人文学院采取校企合作、支部共建的新模式,设VR体验、智慧党建、聆听红音、悦读一角、初心印刻、交流学习等六个模块,添置VR党教一体机、智慧党建屏、聆听红音系统等数字技术设备,在传统党建宣传载体基础上,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再现革命场景、展陈学生党建作品、获悉最新党建资讯,潜移默化、寓教于乐、互动融合,努力成为学生党员创新理论的学习基地、理想信念的教育中心、学生创意的展示平台、党员活动的主要阵地和师生交流的重要场所,不断推进党建“三进”工作。

第四站 闽江学院海峡学院

调研如何激活组织活力,学习了闽江学院海峡学院以“红五月”“爱十月”两个主题教育月为抓手,以“党建+志愿服务”“党建+创新创业”两个平台为载体,积极打造“红岩苗圃”滴灌式党建品牌,激活组织活力。具体分为一是开展实施共青团员“红心培育”计划,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实施入党积极分子“红心锤炼”计划,强化学以致用;三是实施共产党员“红心锻造”计划,强化示范引领。

据悉,本次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是海峡理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大兴调研之风”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合作办学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未来,学院将继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在全院推动形成共学共思共用的大格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大兴调查研究,真抓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海峡理工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