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新闻动态

校领导林建伟副校长为海峡理工学院新生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3-09-28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2023级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新生筑牢民族之魂、担当复兴大任。9月27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建伟教授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海峡理工学院2023级新生讲授第一堂思政课,与新生们谈校史讲大任、畅谈未来。

林建伟副校长“百年明院,接续传承”“民族复兴,大任在肩”“挺膺担当,铸魂增智”三个方面,结合三明特色文化古地、名人名言以及明院优秀学子经历等实际案例,向新生们介绍了三明学院的百年校史,同时提出“经世致用”的观点,弘扬了“明德致善、明理致用、明志致远”的明院精神,向新生们传递青年的新时代新使命。他强调,青年学子们在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征途中,要有坚定的前行目标,坚持在生活中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激扬青春风采,夯实成长之基,牢记青年使命,不断创造自己人生价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在听完林建伟教授的一番讲话后,新生们纷纷表示赞同并发表感悟。“林建伟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土木工程专业新生感悟道,“我将铭记校长的勉励,将个人理想与民族振兴紧密相连,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好好学习自身专业知识,全面提升综合能力,敢于挑战,不畏挑战,砥砺前行。”23级财务管理专业新生表示“聆听林建伟教授的开学第一课后,感悟颇多。其中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在以后的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以出色的定力,规划好、实践好自己的未来道路,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百年传承育英才薪火相继铸辉煌。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帮助了我院2023级新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定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延续闽师之源,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争做“三明三康”大学生,助力实现复兴大任的伟大征程中收获精彩的人生。


海峡理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