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新闻动态

海峡理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举办数字内容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2-04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12月3日,三明学院百廿校庆系列活动——“数字内容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于艺术与设计学院345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海峡理工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主办,触控创梦未来(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学院、企业和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内容产业的未来发展与人才培养机制。海峡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光初、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廖响华携两院教职工出席会议,2021级动画专业全体在校生到场聆听。研讨会由教学科研科余金凤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海峡理工学院副院长张锐戈教授致开幕辞,他代表学院向参会领导、师生表示诚挚的欢迎与感谢,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随后,福建造梦科技有限公司VR美术总监陈彧昇、触控创梦未来(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传章就数字内容产业发展趋势、产教融合背景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专题报告。触控创新班学员张泓健、冯宇、孔威从自身学习经历出发与同学们深刻探讨行业发展、个人核心竞争力与职业规划等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最后,艺术与设计学院廖响华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搭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培养高素质数字内容产业人才,为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勤学笃行,求是创新。数字内容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是响应国家创新人才培育要求,推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海峡理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将继续与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发挥产学研协同育人优势,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