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新闻动态

海峡理工学院举办闽台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2-20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129日,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闽台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三明学院艺术楼345报告厅成功举办,在校台湾教师代表,艺术与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合作院系教师代表及海峡理工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海峡理工学院主办,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协办。

福建师范大学谢必震教授应邀为研讨会作题为《新视野下的闽台合作办学互动与创新》主旨报告。他从闽台合作办学的历史渊源和当下合作办学面临的新挑战破题,强调合作办学要主动契合《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以合编教材为风向标和重要抓手,发挥主观能动性,大胆创新,在主导合作办学进程中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增进合作成效。

福建省社会科学院吴德进教授、台湾中国科技大学游本志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鹭博士应邀分别作题为《闽台对接:从经济合作到全域融合》、《两岸高校深化交流务实探讨》、《数字化技术赋能闽台合作办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专题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3月来闽考察讲话中,明确提出“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殷切期望福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本次研讨会旨在立足新阶段、探索新模式、构建新格局,汇聚两岸力量共同助力三明学院闽台合作办学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