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新闻动态

海峡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24-01-08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1月5日下午,海峡理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实施意见》。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会上,海峡理工学院党委负责人进行了领学,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实施意见》明确从共建共享第一家园、深化闽台经贸合作、密切闽台人文交流等层面,全面打造两岸社会融合、经济融合、情感融合示范样板,海峡理工学院作为学校对台工作窗口,应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在推进样板区建设上积极作为、主动作为。

会议强调,全院要对标对表闽台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实施意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研读政策、吃透政策,通过专家导学、领导领学、党员带学等方式,组织全体师生逐字逐句研究政策,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凝聚合力共识。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把《实施意见》的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