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新闻动态

海峡理工学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价值》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27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根据《福建省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清单》文件的精神,3月26日,海峡理工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全国家庭教育先进个人、全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与家事审判庭庭长黄涛法官开展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价值》的专题辅导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讲座。


    黄涛庭长从“如何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我们应该有什么样的法治精神?我们如何与法同行?”三个问题切入,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等六个方面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才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讲座还结合日常思政教育中的防范不良校园贷、防范校园欺凌、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条文进行解读和案例分析。

    “通过深学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我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推动闽台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也意识到应主动将法治教育融入到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辅导员严玲霞表示。

    (海峡理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