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童心飞扬心向党,民族团结一家亲 ——宣扬民族团结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大力弘扬民族团结教育,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培养青少年民族团结、共同发展的意识。2024年3月20号下午,三明学院海峡理工学院小海豚志愿服务队前往三元区长安小学开展了“童心飞扬心向党,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志愿者以问答的形式,介绍了中国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多民族社会主义国家,引导同学们了解自己所属民族的分布区域、人口数量、语言文字及主要的文化特点和风俗习惯,也对不同民族文化进行不断探索和深入了解。与此同时,志愿者与同学们一起观看民族团结教育小短片,了解不同民族的历史背景和语言的多样化。活动尾声,志愿者们和同学们一起制作了手工小作品。这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同学们参与到其中,促使同学们进一步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使其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通过互相合作、共同学习,增进了对不同民族之间的理解和包容,为构建一个团结和谐的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民族团结一家亲是中国传统的美德和文化精神,是各族人民共同奋进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多元文化的背景下,各民族唯有团结一心,相互尊重、包容、理解,共同发展繁荣,才能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青少年只有心向党、忠诚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培养民族团结意识,才能在建设美好中国的道路上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