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回顾光辉历史,重温伟大成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328

5月21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回顾光辉历史,重温伟大成就,再次接受了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阐述了“近代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等,让同学了对中国共产党史有了深入的认识,更加坚定锤炼意志品质的决心。

活动中,支部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进行提问同学们对答如流掌握了相应的党史知识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一部光辉的奋斗史,我通过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历史波澜壮阔画卷在我面前一笔一划的呈现。学史明德,中国共产党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红色基因刻在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中。学史力行,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是应该认真学习党史,充分热爱共产党,时刻拥护共产党,紧跟党的脚步走。党史学习教育使我了解来时的路,也使我相信中国共产党能带领我们走好未来的路!党员陈丽琴说道。

黄晓艳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在其中回望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战胜了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最终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次次的光辉历程。学习党史,不仅要体现在思想上,铭记前辈们的种种付出,深刻理解、继承和弘扬历史上的红色精神,还要体现在行动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管身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也应该以身作则,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跟着党的步伐,立场坚定,为祖国的光明前景添砖加瓦。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中国共产党简史教育收获很大,大家在思想上充了电、在精神上补了钙、在行动上加了油,做到了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党性修养更加纯洁、职责使命更加明确!

据悉,学生第一党支部将持续通过情景剧表演、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方式走“新”又走“心”,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