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103

为引导广大党团员加强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艰苦奋斗,营造良好向上的党史学习氛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11月26日,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潘东升先进事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知识竞答。各环节中党员们纷纷分享学习感悟。


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贡晨宇同志学习了《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说到“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何宗锦同志学习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说到“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庞建峰同志学习了《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说到“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我们不能忘记我们是从哪里走来的,永远都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这是的感悟。

支部书记余妍总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学习潘东升先进事迹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习英模先进事迹,鼓励和激励广大民辅警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支部同志共同学习了潘东升先进事迹。我们一起去听听他们的所思所想……

魏思芃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要学习潘东升同志舍己为民、服众群众的品质,学习潘东升同志坚定信念、纪律严明的品质。我将以此作为今后人生道路上的明灯,使之成为我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吴鸿志同志表示从警37年,潘东升数十年如一日,忠诚履职尽责,忘我拼搏奉献,将毕生精力和心血献给了人民公安事业,我们要学习他付诸一生坚守的敬业精神,时刻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卞馨仪同志表示:“从潘东升同志身上,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品格和精神,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应该学习潘东升同志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精神品质,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践行党的根本宗旨。”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支部书记余妍进行领学,围绕着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等八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宣讲。

宣讲完,支部进行了一场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知识竞答。知识竞答环节气氛紧张激烈,在答题过程中,支部党员冷静思考、全神贯注知识竞答有效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很好的检验了全体党员学习效果。

最后陈俊树副书记总结发言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于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