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团学工作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机电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7  浏览次数:9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学子积极投身寒假主题教育与社会实践,以强国一代新青年的良好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寒假主题教育活动,机电学子用行动诠释“三明三康”的责任与担当。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夯实理论思想根基

机电青年学子在寒假返乡之际积极通过理论学习、线上宣讲走访座谈、集中宣传等形式全面学习宣传践行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及其历史意义与经验进一步激发机电学子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青春志向与决心。

  


冰雪中国年,为冬奥喝彩

璀璨的烟花布满“鸟巢”上空,二十四节气的开幕式倒计时,凸显传统文化之美作为“双奥之城”的北京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与此同时,分散在祖国各地的机电学子借着冬奥机会也刮起了“运动风”积极参与到这场体育“盛宴”中。

  


感念师恩,重回母校传播正能量

青春是一场关于梦想的旅行,我们总会日复一日缓缓变成成熟的模样,在那段妄想摘星星的青春年少的岁月里,是老师用粉笔为我们勾勒出精彩的世界在背后默默地为我们铺垫基石,引领我们背起行囊,一步步奔向梦想奔向远方。

在教室里看着学弟学妹们努力的模样,不禁想起曾经同样坐在教室里,为梦想奋斗过的自己,给他们讲述憧憬的大学生活给予他们学习生活上的建议,为他们加油打气冲刺高中最后的时光。

  



参与疫情防控,与青春志愿同向而行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机电学子逆流而上,不畏严寒,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守抗疫一线,将小我融入大我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青春的爱心与力量。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人人都要担当起属于自己的社会责任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平凡岗位默默守护,用行动诠释青春担当。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