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多形式“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次数:200

4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安全知识竞答,多宣传渠道立体覆盖

疫情防控下,机电工程学院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通过易班平台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吸引力了近500人参与,90分以上人数达到80%。同时微信公众号,微博,官网等媒体平台推送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大力宣传我国在维护人民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国家安全法治知识;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气氛。



青年宣讲组织有力,朋辈演说针对性强

依托机电青年说平台,2名青年宣讲团成员现场宣讲相关国家安全法,也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邀请了近700与人聆听,覆盖面广,旨在向全体学生宣传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重点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保密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增强防泄密、防渗透、防策反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使之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


通过此次线上线下多措并举的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长了法律知识,使大家深刻意识到触犯国家安全法的后果及危害,也提高了大家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居安思危,筑牢安全防线。对各种危害国家和公众安全的行为保持警觉,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努力争做国家安全的守护人!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