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团学工作

三明学院举办"花开石榴红 同筑中国梦"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110

五十六族兄弟情,共同生活大家庭4月6日,三明学院举办花开石榴红 同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各二级学院脱颖而出的15名参赛选手参与角逐。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与花开石榴红 同筑中国梦的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感人故事。一句句感人肺腑的挚言、一段段倾注爱心的故事,表达了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浓厚情谊。精彩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整个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博得了阵阵喝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评委老师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深刻认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增强各民族团结意识,增进民族感情,营造族团结、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据悉,三明学院获评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成为全省唯一上榜高校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将“民族团结”活动作为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一项重要载体和手段,坚定不移地把“民族团结”活动长期坚持下去,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广大师生心中绽放民族团结的石榴籽也越抱越紧、越结越多。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