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争先 首页  党建思政  对标争先

旗帜引领方向,榜样给人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热议《榜样7》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31

325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以集中学习、个人观看等形式,通过央视综合频道、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平台第一时间收看《榜样7》,全院掀起了学习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典型事迹的热潮。

  


2020级物理学黄思佳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青年,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上,我会努力学习自身专业知识,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生活中,乐于帮助身边的同学,用真诚和奉献来帮助身边人,工作中,也会努力拼搏奉献,不断提升工作的效率。”

“《榜样7》专题节目展示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们的典型事迹。”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班张柏玲在观看完节目后激动地说,“我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宗旨意识,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

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凌智斌说道:“林占熺教授用自己的双手将‘用草养菌’的梦想变成了现实,深深触动着我,基层是最好的‘大学’,我们要知行合一,始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辅导员王世炫感慨而谈:“作为新时代辅导员,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大学生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讲好爱党爱国大思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给每一位学生,引导青年学子听到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电科与机器人工程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汪翔则表示:“《榜样7》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内心汹涌激荡,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也坚定了自己要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在观看结束后,通过微信、QQ工作群积极分享着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得。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