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团学工作

阳春三月学雷锋,薪火相传续新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2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自三月份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活动。

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

主题团日活动

3月7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团员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学习雷锋日记等有关文章,加强对雷锋精神的了解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雷锋精神主题交流会,推动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美丽校园,你我共建

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公共卫生意识,营造文明和谐、干净整洁的育人环境,3月11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在工科楼教室及明德楼开展“美丽校园,你我共建”校园清扫活动

志愿者手持清扫工具展开清扫,仔细擦拭理工一前曹云露教授雕像,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在为学校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同时,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劳动意识,培养做好事、办实事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服务进社区,志愿暖人心

实践服务活动

3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机械创新协会结合专业特色,组建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走进龙岗社区开展义务家电维修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拆分电器仔细分析故障原因,对症下药进行维修,让故障家电“重获新生”并社区居民科普用电安全、提供维护建议,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奉献精神,倡导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16日,乐高机器人教学团队龙岗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示范宣讲主题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为社区孩子们播放雷锋纪录片、讲述雷锋生平并普及法律、反诈骗知识,让雷锋精神和法制走进社区

“锋”送暖化爱于行

龙岗社区乐高志愿教学服务

3月机电工程学院乐高机器人教学团队3次前往龙岗社区开展“七彩四点半”乐高机器人教学活动,志愿者通过PPT给孩子们从一个个小零件到乐高的运行原理讲起,耐心为他们们解答各种问题,展示搭建好的乐高模型,介绍乐高积木的相关知识,指导他们如何更快更好的搭建乐高积木。“乐高真神奇,我也想搭建属于我的小城堡!”听完志愿者的解说后,孩子们都表现得热情高涨,跃跃欲试。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志愿者们进一步利用专业知识,打造特色课程寓教于乐,提高自身素养也进一步促进机电学子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以“三明三康”的精神面貌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文明网民

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

机电工程学院以弘扬网络文明,志愿者在行动为题,开展微博线上雷锋月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宣传雷锋故事维护网络健康和文明。

 

忆雷锋述雷锋学雷锋,机电工程学院将持续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志愿服务科学化建设,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广大机电学子争做雷锋精神传播者、践行者、创新者,以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百折不挠的奋进意志,把青春汗水播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