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团学工作

微光可成炬,勇毅共前行——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团委学生会管理,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工作效率和能力水平,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工科楼C603召开团委学生会述职评议大会。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赖俐诺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轮流上台进行述职分别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对上一学期负责的工作进行总结与分析,具体包括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新学期工作计划等内容各部门干部纷纷表示,工作半年来获益良多,今后将继续认真完成各项工作,提升自己,为学院学生工作做贡献。随后,参会人员对各部门述职内容进行评议。

述职结束后,院团委书记赖俐诺老师对各部门述职情况作总结发言,提出了“做好三个变”的建议。一是变被动为主动,抓住机遇进行主动学习,在活动中提升自己;主动找寻自身工作上的不足,提高视野,提升眼界,着力细节,提高效率。二是变单转为联动,加强团委学生组织、学生会各部门的交流,明确分工,合作共事,同时注重时间观念,提高学生会工作的整体效率。三是变节流为开源,部门工作与活动方案应当敢于创新,鼓励学生会干事发表新颖的想法。接着,赖俐诺老师对上学期各部门的作成效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各部门应注重文体风貌,奋斗风貌,创新活动内容,提高活动质量,锤炼思想修养,扩展奋斗之路;强调学生会成员应当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提高思想觉悟,树立榜样意识。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述职评议大会的召开,加强学院团委学生会内部组织建设、优化组织管理,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