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长生
发布时间:2022-07-18   动态浏览次数:1840


 


简介:

文化传播学院副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三明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三明学院书法研究所所长,另兼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院委、福建省书法研究会副会长、三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副会长、三明市宗教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三明市青联常委、三明市文联委员、三明书画院画师、三明市政协书画室画师、三明诗歌朗诵协会常务理事、长生书法学堂负责人等。



担任的主要课程:

书法


研究方向:

书法篆刻、诗文、评论、国画、声乐、朗诵等艺术。



获得荣誉:

2006年获书法专业国家政府最高奖——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创作奖等;2009年获三明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百花文艺奖”书法类最高奖--特别荣誉奖,为《书法报》“兰亭诸子”推荐书家,并在“全国教师书赛”、“扬州八怪杯”等全国大赛中十多次获金银奖,《书法报》、《中国书画报》、《青少年书法报》、《福建日报》、《书法艺术》等报刊曾专题介绍其学书事迹。辅导的学生在国家文化部、教育部、中央电视台等权威部门主办的全国学生书法大赛中成绩名列前茅,曾四次率弟子晋京领奖,六次在省文化教育部门主办的学生书法赛中获团体第一名,培养了十多名书法研究生,并举办了两次师生书法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