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上海师范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16   动态浏览次数:273

为加快推进我校教师教育工作,学习借鉴教师教育改革和师范专业认证经验,412,校党委副书记赖锦隆、副校长张君诚率发展规划处、师范学部和校友会相关人员赴上海师范大学交流学习,受到上海师范大学李晔副校长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李晔副校长阐述了该校面向大上海,培养高素质基础教育师资的主要做法,具体介绍了围绕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开展人才培养改革的具体举措,特别是在“本硕一体化”培养、集中实践教学、教学法师资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实施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

赖锦隆副书记简述了我校办学历史与近年来办学成效,重点介绍了教师教育现状以及振兴教师教育的改革举措。他表示,上海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专业认证等方面的许多经验值得借鉴,真诚希望上海师范大学能为我校教师教育工作提供更多的指导与支持。

张君诚副校长与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就基础教育学科建设、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和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的主要做法和上海师范大学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诸多问题上达成共识。

会上,赖锦隆副书记、张君诚副校长邀请李晔副校长参加我校5月中旬举办的“百年闽师 传承发展”学术论坛李晔副校长愉快接受了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