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金课’是怎样炼成的”系列教学沙龙首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动态浏览次数:296

3月22日下午,我校联合超星公司在厚德楼304智慧教室举办“‘金课’是怎样炼成的”系列教学沙龙首期活动,特邀“福建省高校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闽江学院吴炳烨教授与江夏学院马莉婷副教授担任主讲人。

  

  

本期沙龙主题为“如何上好一门混合式‘金课’”吴炳烨教授以所任教的《高等数学》为例,从课堂教学实例入手,作了“基于学习通的高等数学混合式教学实践与心得”的教学经验介绍,为与会领导和教师们详细讲解了混合式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路径。马莉婷副教授则聚焦翻转课堂教学的具体实践,总结了“课前强参与”、“课中强互动”、“课后强反馈”这一经验,还原了一个生动有趣又颇具成效的混合式课堂教学场景。

张君诚副校长在活动现场上为大家分享了对混合式“金课”建设的认识。他认为,混合式教学方法能拓宽课堂教学的广度和深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与质量;只有抓好混合式“金课”建设,才能够促使我校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式,进而全面提高教师教学综合能力。他指出,根据《三明学院“课程建设年”方案》,我校开展各类“金课”建设,并将陆续举办“‘金课’是怎样炼成的”系列教学沙龙活动。

  

  

我校共有80余名教师参与了次活动。此外,我校还邀请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教务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参此次活动旨在共同搭建三明地区高校与教师“金课”建设的公共交流与研讨平台,切实推进三明地区高校“金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