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愿归来仍是少年
发布时间:2019-06-19   动态浏览次数:503

王莹


    我们跋山涉水穿越红尘,抵达的不是远方,而是内心最初出发的地方。饱经的风霜,历练的人事,都是生命里温柔的灌溉。 

    六月的花,鲜红热烈,六月的你,明媚动人。一起走过的林荫小路,停驻着四年的欢声笑语,见证了并肩而行的背影,留下炽热鲜活的校园记忆。

    还记得那些年一起上过的体育课,一起跑过的2100米,一起跳过的交际舞,一起旋转、跳跃的时光。白云悠悠,青草绵绵,我们就这样坐在草地上肆意大笑,触碰你温柔的脸颊,谈论关于青春的无限美好。   

    故事一开始那场翻山越岭的相遇,早已在陪伴相携的过程中找到意义。无论以后行走到世界的哪个角落,都不会忘记,在某个懒洋洋的午后,躺在草地,耳边传来你们的轻声低语,是比风还要温柔的声音。

    从严肃统一的军训迷彩服到端庄大气的学士服,从素面朝天到淡扫蛾眉,一切仿佛还是昨天。携手看过四载的花开花落,如今一句“再见”落下一个句点。如果注定要离别,我希望迟一点,再迟一点。

    一袭红裙,笑靥如花,与你倚桥之上憧憬远方。我懂你的盈盈浅笑,你懂我的烁烁眼神。我会怀念离别时温暖的拥抱,也期待重逢时你欣喜的问候。启程之日,微风和煦,扬鞭催马,送君千里,我要把年华里最美好的祝福都赠予你。

    当黑板上晦涩的公式被擦去,偌大的教室即将空无人影。我想牢牢抓住身边的你们,一起搞怪一起顽皮,一起背书一起温习。每个阴郁的日子都有你们的欢声笑语,每个低沉的时刻都有你们的温暖关心。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离绪千种,期待重逢。

    这场青春岁月里的盛大告别,集满了木兰路的花香与校碑前的祝福。已有了大人模样的他们即将带着回忆和希冀,乘着时间的船,驶向茫茫人生的海。学士帽抛向空中的一瞬间,那些年轻的高扬的手臂,向过去挥别,向未来致意。    

    相遇为离别埋下伏笔,离别为重聚奏响序曲。毕业,是一段旅程的终点,也会是另一段精彩人生的起点。当我们提及青春,它往往被奋斗定义,被难凉的热血定义,被自在舞蹈的灵魂定义,却永远不会被年龄与皱纹定义。站在分别的路口,回望那个如水般流淌心间的校园时代,那个百舸争流、白衣飘飘的校园时代,我们会感谢相遇,庆幸成长,并彼此拥抱,相互祝福:愿你我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