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启动2020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0   动态浏览次数:394


99日,在喜迎第35个教师节之际,文化传播学院2020届师范生实习工作正式启动,55名师范生前往梅列区、三元区、沙县等地中小学开展教育实习工作。

实习生们青春洋溢,怀着对教师职业的热爱走进各实习学校。实习学校为实习生们精心安排了欢迎仪式。仪式结束后,实习生们立即带着实习任务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他们主动融入学校日常工作,并向学科指导老师、指导班主任请教语文教学、班级管理经验。他们开始进入语文课堂听课,认真做好听课纪录,认真批改作业并参与班级管理,他们一起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课间操期间协助班主任整队做操。

进校第二天,遇上教师节。这是实习生们以教师身份过的第一个教师节。在三明学院附小,实习生们协助学校组织了“庆祝新中国70华诞暨第35个教师节”活动。活动现场,彩带飘舞,气球纷飞,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和深情告白,加上隆重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表彰仪式,让实习生们深深感受到初为人师的幸福。

今年是师范学部第一次统一组织全校师范生开展实习工作,文化传播学院共组织了55师范生前往三明列东中学、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三明三中、沙县三中、沙县三官堂小学等5所学校开展集中实习。这是文化传播学院恢复集中实习以来的第三次教育实习,在学院重视师范教育措施的推动下,该院2019届师范毕业生中有25人通过各地教师招考入编,其中10人留在三明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


 三明列东中学实习欢迎仪式


 三明学院附小的“庆祝新中国70华诞暨第35个教师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