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力实现青春梦
——三明市第三中学入团团课
发布时间:2019-12-18   动态浏览次数:561

为了加强中学生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推动中学共青团工作的深入开展,12月18日下午,文化传播学院学生会党团工作部前往三明市第三中学为第三中学的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开展入团团课



本次团课由文化传播学院学生会党团工作部的葛楚欣张宇婷同学主讲主题团课以课件为载体,向同学们展现了一名共青团员应该具备的理想和义务。讲座上,张宇婷同学通过新时代的背景引出青年群体是革命的先锋队,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应当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奋力实现青春梦想的观点随后,由葛楚欣同学向同学们讲述“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入团誓词”来历和历史意义,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和掌握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和团的光荣历程。



时代青年与新时代共青团的角度上,葛楚欣同学进一步阐述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职责,并以精彩的互动环节勉励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增强团员意识,树立崇高理想,热爱共青团,积极投身学校共青团系列活动,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树立好榜样。



凝聚青年力量,绽放最美芳华。本次团课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团组织的认识,提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鼓励同学们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用奋斗与汗水共同谱写最美的青春。



 (供稿/方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