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5   动态浏览次数:246

为引导学生进一步学习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24下午,文化传播学院于鸿文楼201教室召开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冯泳同学主讲,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传播学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学习。



讲座紧紧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指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从“基本概况、公报解读、重点提法”三个方面为全体同学系统地说明了党的十九四中全会内容,使同学们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初步的认识。

就公报解读方面,冯泳同学特别提出关于“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显著优势,并指出这十三个显著优势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并引出了十九四中全会的重点提法,即“提高国家治理效能、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最后,冯泳同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应用生活中的例子印证了“‘三步走’时间表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步骤高度吻合”的结论,向同学们传递了中国发展道路中的喜讯。

本次讲座举办,使同学们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为大学生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努力争先的强大动力指明了方向。

(供稿/林佳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