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时期,黑暗中的点点星光
发布时间:2020-03-18   动态浏览次数:945
作者:刘芳琪
【导读】当我怀揣着迎接庚子鼠年的热忱,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武汉拉开了序幕。阴霾渐渐地笼罩全国,但黑暗中那点点星光,正在闪耀聚集…


u=3616090724,793294587&fm=26&gp=0.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我怀揣着迎接庚子鼠年的热忱,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武汉拉开了序幕。阴霾渐渐地笼罩全国,但黑暗中那点点星光,正在闪耀聚集……

“战胜疫情,我的信心很足。”这星光是广东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17年前他冲锋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在救治重症非典患者时不幸感染,在生死线上走过一回。这一次,已56岁的他又来到火线,“我只不过是换了个工作地点”。在武汉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不足一个月的时间他瘦了足足9斤。在危难的时刻他逆行而上,没有丝毫的犹豫,他用他的信心坚持努力挽救患者的生命,为他们带去希望的星光,指引前进的道路。

“我总的看法就是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这星光是钟南山院士,在劝他人不要去武汉时,耄耋之年的他义无反顾的踏上去武汉的列车,冲锋在抗役的前线。他的出现仿佛社会的情绪镇静剂,他给了人民信心与希望,在疫情面前他从不退缩,就像17年前的非典一样,钟南山院士始终如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7年前,全世界守护90后;17年后,换90后守护全世界。”这星光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的90后护士单霞。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也为了节约脱防护衣帽的时间,她毅然剪去了头发,奋战在疫情面前。花儿一样的年纪,鲜花般的面容,阳光般温暖的微笑,做着最闪耀灿烂的事。像她一样的护士有千千万万,兢兢业业的奋斗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口罩、护目镜把她们的脸压得伤痕累累,这些痕迹映入人民的眼中,我们替她们心疼。她们也是家中的公主手上的明珠,她们一样年纪小,但同样需要保护的她们,却走在保护他人的前面,用稚嫩的双手为我们遮风挡雨。她们是热血的青年,她们是最美丽的天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星光是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林生斌捐赠5000个口罩,也许你会觉得他耳熟,他是杭州保姆纵火案的受害者,妻子和孩子在火灾中丧生。但面对疫情,他慷慨解囊地说:“我看不清你的脸,但我知道,你在护我平安”。有人自愿为武汉第六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做免费的餐食;有淳朴的农民捐赠疫情区他们辛苦耕作的蔬菜;有人不辞辛苦驾车万里也要把物资送到医护人员的手中;有人在国外日夜采购物资捐回祖国……他们都是普通人,但他们却用自己平凡的双手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有一个值得骄傲的称呼“中国人”。我们团结在一起,希望的阳光终有一天会照耀我们守护的大陆。

一个人的星光虽然微弱,但全中国14亿人民的星光聚集在一起将会成为光柱,驱散大陆上的黑暗,群星闪耀,星光聚集之处,就是希望成功之处。如今四月来临,春悄悄得走进,武汉解封,重焕生机,樱花烂漫,我们将一起盛开绽放新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