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网】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与宁化县融媒体中心合作签约
发布时间:2021-12-08   动态浏览次数:262

11月26日,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与宁化县融媒体中心于鸿文楼304会议室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学院领导韩巍巍、敖鹏,宁化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张坤明、副主任伊仕鹏等以及传播媒介系部分师生参加了仪式。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令超主持。

仪式上,宁化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张坤明表示,近年来,在媒体融合发展加快的背景下,县域级融媒体在内容创新、品牌打造、服务地方宣传等方面遇到挑战,媒体融合急需大量优秀人才。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不仅为三明地区新闻事业输送了大量专业人才,也是未来三明各县区新闻事业继续发展的坚实后盾。希望双方在新闻人才队伍培训提升、在校生的实践教学等方面展开互利共赢的合作。

敖鹏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文化传播学院的办学情况及服务地方发展方面的新成果。随后,她指出服务社会是现代大学重要功能之一,在融媒体时代里,高校和媒体行业都要进行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岗位创新,制度改革、技术改革,积极迎合媒体发展。我院愿意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宁化融媒体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并对双方共同培养新闻专业人才,为地方新闻传播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表示期待。

据了解,本次合作签约双方将从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精品课程打造、人才队伍、科研共建、培训服务等方面进行共建协作。这也是学院在强化人才培养,推动技术应用落地,深化融媒体改革创新,实现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福建教育网 2021年12月2日)

链接地址:http://www.fetv.cn/a/20623.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