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提高学科育人实效——文化传播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0-18   动态浏览次数:357


1017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袁勇麟教授于鸿文楼104会议室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文化传播学院广大师生积极踊跃参与。

袁勇麟教授以《一流本科建设之我见》为主题,通过讲述自身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申报的历程,分享了本科课程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具体经验,并对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要求进行了解读,阐释了课程建设的各项核心要点。

会上,袁勇麟教授就“如何做好课程思政”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他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到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以新文科理念引领,立足学科专业优势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优化重构课程内容和课程体系,突出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强化课程思政,不断增强课程建设质量,切实提升课程育人水平。

据悉,此次会议为文化传播学院的一流课程建设提供了经验借鉴,有助于推进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系统性探索和实践,让学科课程更好地融入思政元素,发挥育人实效,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