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徐有威教授莅临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09   动态浏览次数:103

11月7下午,上海大学徐有威教授应邀于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题为《开拓中国当代史研究新领域:小三线建设研究的回顾与展望》的专题报告本次讲座由文化传播学院赵平喜院长主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讲座中,徐教授通过讲述对小三线建设的研究历程,分享了进行该研究的具体经验并着重强调档案资料、口述历史、民间文献的搜集与整理的要求。徐教授通过展示其科研项目的主要成果及最新成果,深入浅出地讲明了其研究的意义和价值在于使社会大众能了解到小三线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及重大历史意义。他指出,要让该项目能够引起社会重视,最重要的是如何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加入研究行列,科研队伍才能不断扩大,进而获得良好科研成果。

据悉,本次讲座旨在推广研究小三线建设的意义,总结其课题的研究经验,推动更多的青年学者参与小三线建设研究。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徐教授对小三线建设研究的讲解内容生动,视角独特,从中得到颇多学术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