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三尺讲台 守望满园花开— —泰宁县第四中学榜样教师 卢达英
发布时间:2023-11-15   动态浏览次数:395

负笈执鞭,清风素范,
怀野大局,兢业律己;
教学途远,桃李芬艳,
清风不语,冰心暗记。


一、教学以诚,耕勤于业

    卢达英,泰宁县第四中学教师。她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默默躬耕教育园圃。任教以来,担任多年班主任、备课组长,工作兢兢业业,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曾荣获县“优秀教师”、县“首届骨干教师”、县“学科带头人”。并先后成为县“冯辉龙名师工作室”成员、县“许伟鸿名师工作室”成员。她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作风、扎实的语文学科素养赢得了师生的广泛赞誉。


二、潜心教研,笃行致远

    教师的职业是平凡的。卢达英老师矢志不渝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并以高度的热情投入教育教研工作。在教学实践中,她紧跟教育改革步伐,不断丰富教育理论知识,着力提高语文专业素养,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教学方法。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武,曾获得县中学语文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县初中语文青年教师优质课评选二等奖等殊荣。

三、植爱于教,积厚于细


    “教育是一门爱的艺术,如果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从卢达英老师走上讲台的第一天起,就把尊重与爱护每一个学生作为自己的职责,立志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课堂上,她与学生平等对话,在思维碰撞中激发智慧的火花;在课后,她为学生细心批改作业,在引导复习中加深对知识的巩固与理解。她还致力于学生语文综合素养的培育,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并屡次斩获佳绩:在第23届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荣获初中组征文指导三等奖;在三明市现场作文比赛中荣获指导二等奖;在县举办的规范汉字书写比赛、古诗词大赛、演讲比赛等大赛中均获得县一、二等奖。

    “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为了心爱的教育事业,为了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卢达英老师执着追求,展现着绚丽多彩的讲台人生。



(中科协学风传承行动支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