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开展疫情后学业修复之教师招考辅导
发布时间:2023-06-15   动态浏览次数:144

为加深学生对教资教招面试的认知,提高学生教资教招面试成功率,以及更全面了解实习等相关问题,我院邀请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任课教师张琼于6月14日下午3点线下举办文化传播学院2023年疫情后学业修复教师招考辅导讲座。

 

针对前期收集的学生教资教招面试时出现的情况及实习等问题,本次讲座主要从当前的就业形势、教资教招面试易错点和注意要点、实习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张琼老师向师范生们讲述了近两年教师行业良好的就业形势,希望学生们能够把握好机会,多关注相关师范院校校招信息,多尝试,多积累经验张琼老师细致地向师范生们分析教资教招面试易错点和高分点,尤其要针对片段教学的要求,就某一点深入展开,该如何切入、如何结束,不可面面俱到。对于师范生有关教育实习的困惑,张琼老师一一耐心做出答复,鼓励们在实习工作期间要积极主动学习,多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多听课,多与学生打交道,注意听课笔记等过程性材料的收集,增强师范生就业实习的自信心。
    此次讲座为我院学子解决教师招考方面的疑惑,提高了学生教资教招面试的成功率,树立了师范生对实习工作的自信心。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的实际需求,加强各方面的辅导,以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