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再次获批中国科协年度学风传承行动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3-06-27   动态浏览次数:219

 

        612日,中国科协公布2023年度学风传承行动项目立项名单。文化传播学院王劭政老师牵头申报的《优秀校友述学风——三明学院校庆120周年优秀校友展播纪实》(项目编号:XFCC2023ZZ047),经资格审核、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经费核定等程序,获批成为2023年度精品资助项目。据了解,这也是我院继去年获批此项目后,连续第二年获批中国科协年度学风传承行动项目立项。

优秀校友述学风——三明学院校庆120周年优秀校友展播纪实》以三明学院办学120周年为契机,通过优秀校友案例研究和校友精神传承实践教育活动两大部分,展示优秀校友的风采,分享他们的收获与成功,其中重点深入整理挖掘优秀校友科学家的故事包括但不限于专家、教授学者、优秀青年教师等,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从细微处、感人处着眼,探寻这些人身上所蕴含的科学家精神,挖掘精神背后的学风支撑,讲出这些身边的科学家故事,激励年轻的学子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文化传播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坚持强基固本, 持续加强精品力作原创供给,大力涵养优良学风。此次入的项目,是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具体体现。学院将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落地,强化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把项目融入学风建设工作中;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创作更多精良的主题产品,加强数据共享、学习交流,创新人才培养方式,让科学家精神真正融入思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