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伟大胜利,厚植爱国情怀”——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与三明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8   动态浏览次数:146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加强党性意识,10月11日下午,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三明市融媒体中心机关党委于中星影耀国际影城组织党员共同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联合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志愿军:雄兵出击》用全景式和多维度的叙事真实记录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进程,以影音的形式让身处和平年代的大家再次回望历史,回顾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该影片形象而深刻地阐明了“为何要战,为谁而战”的思想主题,充分展现了众志成城、保家卫国的精神气概,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观影明志,学史增信。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为全体党员种下了一粒赓续红色血脉的种子,也让在场师生党员备受鼓舞

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韩巍巍说:《志愿军:雄兵出击》是一部很好的爱国主义题材的电影,生动诠释了新中国寸土不让扬国威的战略决心、新青年视死如归保家国的精神风貌。组织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能够很好地让师生党员直观了解抗美援朝战争史,深刻感悟志愿军将士用血肉之躯写就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邃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断激发爱国主义热情,铭记历史、赓续血脉、弘扬精神,以奋斗的青春、卓越的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党员林阳华:《志愿军:雄兵出击》以宏伟的历史叙事手段和震撼的视觉听觉效果,为观众展示了抗美援朝时期的以朝鲜、韩国、美国和中国为主心骨的纠葛、对抗和互助,体现了中国优良的反战争传统,爱好和平,重视人民长远利益,秉持以人民生存发展利益就是国家千秋伟业的理念,同时也是中国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诠释。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观看影片,有助于凝聚党员同志力量,再次铭记和践行人民利益就是最高利益,国际和平发展就是最长远命运的真理。

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党员陈桐说:电影中的人物通过他们的英勇行为和无私奉献,展示了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国际主义等精神。这种精神在当今社会仍有重要的启示意义,它提醒我们在困难和强敌面前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肖雄说:看完《志愿军》这部电影,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生在战争年代的他们,勇往直前,奋勇杀敌,毫不退缩“。影片中,从战场到联合国,每一位中国人都在尽全力守护着中国,那是时代的战歌。如今,我们青年一代也正处于时代的洪流,我们同样要以英勇无畏的姿态谱写我们的旋律,传承好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定步伐,在党的英明领导下,积极投身中国的建设事业,努力投身现代化强国的建设。

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党员高艺说:《志愿军:雄兵出击》全景式、多维度的为我们展示了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带人们回到那个艰难困苦但也英雄辈出的年代,观后令人热血澎湃也思绪万千。电影中最让我动容的情节,是毛主席与其长子毛岸英的父子情,没有空谈高调的慷慨赴死,只有依依惜别、“国耳忘家”的取舍与无奈,中国人高尚、光辉的人性在此刻得到了放大与聚焦,最后毛岸英牺牲时连屏幕背后的我也情不自禁落下泪来。这部电影给了我巨大的精神力量,如今前行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中,我自会毅然挺起胸膛,在人民需要的任何时刻挺身而出,用奉献与责任谱写新时代新青年的时代担当。

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党员杨晓蕊说:影片中,有一句话我记忆犹新——“他是个新兵,慢慢才会变成真正的战士”。这句话诉说了,革命战士在不断失去中才能蜕变成一名真正的战士的辛酸历程。现如今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更要赓续红色血脉,凝聚青春力量,涵养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厚积薄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篇章!

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党员牟子晗说:《志愿军·雄兵出击》通过鲜活生动的细节刻画,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作战时的惊险与艰难,志愿军战士们有勇有谋,战争场面的惨烈触动了每位观影同志的心。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无数志愿军烈士们付出生命而践行的誓言。

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党员倪艺芳说:朝鲜战场,即使军备实力对比悬殊,我军却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外交舞台,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中国新声赢得国际敬畏。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加感受到了我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与担当,我们青年要以优秀党员前辈为榜样,传承他们艰苦勇毅的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从革命先辈的精神伟力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下一步,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与三明市融媒体中心将持续共建党建优质平台持续深化在专业学科人才培养、支部共建等方面的交流互助与深度讨论,真正达到共学共建互促互升。

 


全媒体运营部 苏澜、李颖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