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2023年赴上海大学交流学生选拔方案
发布时间:2023-12-21   动态浏览次数:208

根据教务处关于遴选我校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赴上海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我院从汉语言文学专业(含师范)遴选10名2022级优秀本科生上海大学相关专业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时间从2024年3月至2025年2月其中,师范班指标5名,非师班指标5名。我院将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选拔,方案如下:

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赵平喜、韩巍巍

成员:范桂英、邓享璋、林阳华、陈桐、邱光华、郑顺婷、郭团英、肖雄

二、选拔标准

1.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高,品德优良,身心健康,综合素质高、积极进取,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记录,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适应能力,能够圆满完成交流期间学习任务;

2.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课程,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三、选拔流程

1.2022-2023学年通识必修课、专业必修课成绩有不及格、存在学生违规违纪记录等情况,不得参与交流选拔。

2.按照综合评分从高到低排序选拔学生前往上海大学交流,其中,2022-2023学年通识必修课、专业必修课成绩作为学业成绩,占综合评分的70%;由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根据学生个人品行情况进行打分,占综合评分的30%。 

3.教学秘书、辅导员对提交申请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重点审核入选学生申请材料,以及是否存在违法违纪违规现象、身心不健康、必修课课程考核不及格等情况并计算出各学生的综合评分,初步确定交流生名单

4.将确定交流生名单提交学院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院党政联席会通过后上报教务处。

                                

                             文化传播学院

                             202312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