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争先 践行‘四力’”——三明学院电视台召开2022-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2024年度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28   动态浏览次数:142



12月27日下午,三明学院电视台以“奋楫争先 践行‘四力’”为主题于鸿文楼201室召开三明学院电视台2022-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2024年度换届大会

大会伊始,三明学院电视台台长、副台长以及部长级分别发表换届感言,他们从部门基本情况、履职主要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等方面总结了在电视台任职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随后,三明学院电视台指导老师对年度中涌现的优秀干部、优秀个人进行表彰。授予黄颖、杨晓蕊、杨鹏程、龙客露、庄以洁王思佳6名学生骨干“优秀干部”荣誉称号,授予蔡怡郡、刘颜硕、陈莉、孙一鸣等19名学生“优秀成员”荣誉称号。

 现场,三明学院电视台指导老师代表三明学院电视台向受到表彰和表扬的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与获奖学生合影留恋。过去的一年,三明学院电视台始终致力于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大学生校园媒体,创造出了一批批体现大学生心声的精品力作。希望新的一年里电视台能拍出更多具有青年温度、青年态度、青年热度的作品,真正打通电视台与高素质全能型媒体队伍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根据大会议程安排,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各部门负责人和台长、副台长。选举22传播学专业学生郑碧芬为三明学院电视台新一届台长,选举22传播学专业学生苏澜为三明学院电视台副台长,选举张宁芮、孙一鸣、陈莉李晨媛四位同学分别为三明学院电视台新一届的剪辑部部长、文字部部长、摄像部部长和播音部部长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三明学院电视台持续以本地本校各类大型活动、新闻事件的报道为载体,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新闻网、学习强国、福建教育微言、福建教育网、福建教育电视台三明市电视台等国内各级各类媒体道新闻转载量超100余次,所摄的短视频(微电影)作品浏览量在各视频网站和社交媒体上成功破万,形成了形式生动、语态鲜活、互动性强的全媒体报道矩阵。此外,电视台通过参与全国高校大学生微拍大赛、福建高校短视频有奖征集大赛等高校视频竞赛,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氛围日益浓厚,校内外影响力显著提升。

 


奋楫正当时,扬帆再出发。接下来,三明学院电视台将继续向上对标、向下扎根,把电视台打造成学子们锻炼技能的培养平台和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引领广大青年在新闻采编工作中践行“四力”,激励带动着更多青年及时发声、有力引导,用更多鲜活生动的作品,讲好日新月异的明院故事!

苏澜/供稿

韩巍巍/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