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2019级材料化学班到沙县阿福硅专业见习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329

202214-7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化工系王益凡、林福星带领19材料化学1278位同学到沙县三明阿福硅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见习。

14日,化工系组织对19材料化学12班进行安全培训,特别宣贯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安全事项,保证在企业见习过程中的学生防疫到位。

15日、6日上午8时,19材料化学学生从学校出发,到达沙县阿福硅材料后,阿福硅生产总监祁东、人事处经理田海霞携三位技术工程师作为企业代表热诚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阿福硅材料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主要产品和市场需求,着重介绍了公司对人才的需求,以及公司对于人才的福利待遇、发展规划,诚挚邀请同学们毕业后加盟。田经理带领学生参观企业生产控制室、车间展厅,并给学生介绍了硅制品行业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企业的定位,并简要介绍了阿福硅现有的主要产品和生产工艺,以及正在着力建设即将投入生产使用的LNG气化站,同时解答同学的各种提问,使同学们对三明市硅产业链有了初步认识。随后,在工程师带领下,全班分组分别参观了各产品车间以及技术控制实验室,详细了解了从上游开采、熔炼到各种产品包括的生产工艺流程以及各种检测技术参数。学生们通过本次专业见习,深入了解了硅材料的实际应用,学到了传统材料的发展简史、突破要点以及行业现状和技术壁垒,为同学们成才提供了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