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资源与化工学院召开教育科研类引进生、台湾教师座谈会暨申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1-08   浏览次数:344

新年伊始,为关心学院教育科研类引进生、台湾教师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投入到硕士学位授权培育单位建设工作中,1月7日上午,资化学院在工科楼A405会议室召开教育科研类引进生、台湾教师座谈会暨申硕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教育科研类引进生、台湾教师及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赖文忠主持。

座谈会环节,院领导对他们的日常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当前科研引进生和台湾教师队伍逐渐壮大,积极投入到学院教学科研一线并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通过座谈交流形式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对存在的困难问题协调解决。几位科研引进生和台湾教师分享了入职以来的工作、生活体会,畅谈了下阶段发展规划和今后努力方向,表达了扎根学校、服务地方的信心和决心。围绕当前教学工作、科研课题申报、科研团队与实验室建设等各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针对他们提出的教学教改经验不足、仪器设备短缺、科研经费有限等困难,学院领导逐一予以指导并协调解决。

随后会议组织全体人员围绕硕士学位授权培育单位建设的核心指标进行专题研讨。李奇勇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教学、科研、人才队伍、服务地方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院申硕工作在全省各大高校中面临的严峻形势,他还对标硕士学位授权培育单位建设指标逐一分析了材料与化工专业的优势和短板。与会人员围绕材料与化工专业申硕整体支撑条件、主要研究方向与特色优势、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人才培养与质量、科研水平与贡献等各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下阶段推进申请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学校创硕士学位授权培育单位建设的冲刺关键之年,作为学校申硕专业的主力军,资化学院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到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是大学发展的必经之路,是育人强校的重要支点,下阶段要围绕服务地方特色产业人才培养需求、围绕全省山区化工专业硕士点布局等,认真谋划,对准目标,精准施策,围绕地方急需,突出又特又优;要对准申硕指标,强优势补短板,敢于守正创新。在学院事业发展关键之际,全院教职工要团结一致,攻坚克难,集中发力,形成合力,在硕士学位授权培育单位建设工作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