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化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221

323日下午,资化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赖文忠还以《“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为题为全体教职工上廉政教育党课。

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等会议精神。强调要按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师生人文关怀;要落实好学校责任和师生员工责任,持续加强学校精准防控,全力打造平安校园、无疫校园。会议还传达了三明学院第三次校园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加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要求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突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查缺补漏、下沉一线,同时要加大宣传,凝聚正能量共克时艰。与会领导针对当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指出,特别强调要压实“四方责任”中的“个人”责任,并提出下阶段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意见建议。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三明学院2022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认真组织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教育和“奋进十四五,清廉伴我行”为主题的廉政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典型案例加强师生的警示教育,形成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崇廉尚洁,持续涵养学院清风正气。

会上,院党委负责人组织全体教师再次学习了《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和《三明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三明学院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办法》等文件精神,强调要遵守师德师风承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围绕学校“三步走、创一流”战略目标和“六大攻坚”目标任务,忠诚敬业,爱岗奉献,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