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源与化工学院化学专业党支部开展“抓牢党员教育管理,做好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29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机制若干措施》文件要求以及近期市委组织部下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的通知,在学校采取线上教学的大背景下,3月15日-26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化学专业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势,开展“抓牢党员教育管理,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教育党员有力: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支部书记上党课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月26日,化学专业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抓牢党员教育管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支部书记李宝老师通过“线上”讲课的形势,为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材料化学专业班委以“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为题进行授课。课堂围绕“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们对党员初心使命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严明遵守纪律的重要性。党员要做党员样、党员要做党员事。全体党员同志深信在师生同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宣传师生有力:以身作则讲示范、积极参与讲担当

2022年3月15日起,化学专业党支部在学校采取线上教学的大环境下,组织支部党员先锋通过“线上宣讲会”的形势,深入班级开展宣讲。宣讲会共举办5次,参加宣讲会人数达400余人。宣讲会围绕入党启蒙、遵纪守法(疫情防控)、创新创业竞赛指导、学习工作指导、就业指导等方面。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而且充实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世界,为同学们的成长道路指明方向,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后续,支部会多方面听取同学们意见,不断优化宣讲会的形势,持续深入推进活动的开展。

服务师生有力:守护心灵家园、做好人文关怀

3月23日晚,化学专业党支部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材料化学专业同学开展疫情下春季心理调适主题讲座。

讲座特邀嘉宾厦门大学心理咨询与教育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赖丹凤老师以“何惧疫情、拥抱春天”为提,通过如何调整作息时间、出现焦虑情绪时怎么办、复学后如何提高学习动力、构建良好的人际空间的重要性等等为同学们带了一场实用有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为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学校施行相对封闭式管理。化学专业党支部党员同志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深入学生当中,了解同学们的困难和需求。面对大都数同学提及的快递问题,支部经讨论研究,秉持着为同学服务的初心,支部党员李秀敏同学负责搜集“未经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信息,支部书记李宝老师负责“领取以及快递消毒工作”。除此之外,面对线上上课,部分同学存在学习问题,支部搭建“一对一帮扶”平台,课余时间为同学补课、补学。


党员要有党员样、党员要做党员事。化学专业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通过“抓牢党员教育管理,做好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确实做到了一名党员同志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而且增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意识,确实提高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


(资源与化工学院化学专业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