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源与化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3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和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建设,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凝聚“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3月30日晚,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3个系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形式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化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炎同志主持,院党委书记赖文忠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赵炎同志首先组织与会同志集体欣赏民族团结歌曲《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的音视频资源,温习我国不同民族的特色服装和风俗礼节。随后,赵炎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会上,赵炎同志还介绍了学院在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单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并组织与会同志学习了福建日报近期关于三明学院民族团结工作的相关报道文章。活动中,与会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日常与少数民族学生交流的情况,就自身如何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进一步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做深做细做实纷纷作了交流发言。

赖文忠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全体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调的四个“必然要求”的深刻内涵。要加强学习宣传,夯实宣传教育阵地,唱响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他强调,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加强高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要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扎实开展“我为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主题活动,通过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指导、生活辅导和情感关怀等形式,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扎实为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