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化学专业党支部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心聚力携手同进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29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委、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使支部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4月6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化学专业党支部在工科楼B301教室通过“线上+线下”的组合方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携手同进步”主题党日活动。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化学专业党支部全体党员、材料化学专业少数民族同学参加活动。

   会上,支部党员李秀敏、卢晓芬两位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党员陈东炀、张书铫两位同志做了学习心得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讲话)

随后,会上宣读支部关于建立“1+1”少数民族帮扶结对子的决定,学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为各位参与帮扶的党员同志颁发“朋辈导师”聘书并对活动做总结讲话。赖文忠书记说道: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有利举措,希望同学们提高道德修养,认识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在日常生活中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帮扶结对子工作要实实在在的开展,确实在思想引领、学业指导、生活辅导、情感关怀等方面做实、做好。始终坚持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勠力同心、同向同行,共同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院领导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会后,支部党员以及少数民族同学一起参加了劳动实践活动。

 

(党员同志与少数民族同学一起开展劳动实践)

 (资源与化工学院化学专业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