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我为同学做件事|彰显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资源与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436

为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职能,用心改革、贴心服务、初心引领,给同学们提供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近期,资源与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

科学防疫,守护绿“马”

近期全国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了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疫情防控及自身防护相关知识,3月18日以来,团委网络技术部发布了十余关于防疫小知识生活小贴士防疫知识宣传推文首期推文浏览量750余次,系列推文总浏览量3000+,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推文中通过设置抽奖环节为同学提供免费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已送出防疫口罩500余个免洗洗手液50余瓶。此外,学生骨干化身“督察员”,配合辅导员定期核验同学们的健康码、行程码,共同守好绿码。特殊的时期资化学子共克时艰,让我们一起静待疫情结束的那一日。


“研”为定,静候佳音

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如期而至今年各大高校采取线上复试的方式进行,为解决在校毕业生没有面试场地、移动设备不足等问题3月25日-4月8日,资化学院学生会为参加复试的同学申请自习室、会议室等场所,为同学配备无线网络、手机支架辅助工具,安排志愿者全程值守在复试教室门前避免其他同学意外闯入及考生受噪音影响,尽最大努力满足考生现实需求助力考生们呈现最好的状态无忧复试活动共7考生保驾护航,助力他们顺利通过复试环节


暖心毕业“寄”活动

3月起,资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暖心毕业“寄”活动,旨在为毕业班同学解决在外实习期间存在的需求。学生骨干前期对毕业同学的实际需求进行问卷调查针对8位近期存在帮助需求的毕业班同学,通过一对一联系进行解决。为他们邮寄留在寝室物品(书籍衣物)的过程中学生骨干通过正规渠道申请进入宿舍,在帮忙整理物品时与毕业生全程视频通话,确认物品存放位置,耐心整理、用心打包,让远在千里之外的毕业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浓浓情意后续团委学生会将定期对毕业班同学进行需求调查,做好后勤保障,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资化学院学生骨干通过全方位为同学们学习、工作、生活出实招、办实事,切实搭建起了学生看得见、想得起、靠得住的“身边共青团”。资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将继续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当好联系同学们的桥梁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