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聚力民族团结,同心筑梦成长——资化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250

为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深化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资源与化工学院于4月13日下午在工科楼A403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师生交流会。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校学工处综合科祖丽菲亚老师,学院党委负责人和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结对导师代表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

  

  

交流会上,师生亲切交流,共话心语,少数民族学生纷纷分享了各自民族的传统习俗和特色文化学生导师王建华博士分享了与列东中学西藏学生结对的心得体会。会上,为结对导师颁发了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的聘书,同时给少数民族学生赠送了精美的小礼物。

  

  

会上,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介绍了校少数民族学生情况和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要持续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建设,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营造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合,切实为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感情上融入、行动上服务,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不断巩固提升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祖丽菲亚老师说到“我们56个民族,一个都不能少”,希望各族学生要紧密团结在一起,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交融。

资化学院党委负责人说民族团结一家亲,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调的四个“必然要求”的深刻内涵,要引导学院各民族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促进各民族师生的交往交流交融,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加强高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要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扎实开展“我为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主题活动,通过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指导、生活辅导和情感关怀等形式,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要结合工作实际,用实际行动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迎接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目标奉献青春和力量

最后,交流会在新疆舞蹈《花儿》和师生大合唱《爱我中华》中圆满落幕。